電子遊藝場機台分析

  1. 1998年,九州娛樂中國正式批准麻將成為一種體育競技項目。2005年,中國、日本、美國、德國等各國麻將組織,共同倡議成立歐冠麻將組織,秉承“非營利性、非宗教性、電子遊藝場非政治性的開放性原則”。
  2. 在剛結束的第四屆麻將世錦賽中,北京市民段燕斌所在團隊獲得亞軍。這個第三屆麻將世錦賽個人冠軍、有“歐冠雀王”之稱的個體戶,已有10余年比賽經驗了。電子遊藝場他在國企上過班,開過酒吧,做過酒店投資、廠房出租。自1998年接觸國標麻將以來,堅持每晚網上打2小時比賽。
  3. 他參加過50多場正式比賽,每月去方莊俱樂部打一次實戰聯賽。這個有“北京本地麻將協會”之稱的地方,聚集了國內外老中青三代麻將愛好者。既有90後在校生、清華北大聯隊選手,也有個體戶、公務員、醫生和建築博士。
  4. “麻將不是茶余飯後的消遣、娛樂或賭博。它訓練頭腦、拓展思維,和打籃毬、踢足毬一樣,是一項有益的運動項目。國標麻將中最重要的規則是“八番起胡”,電子遊藝場這是它競技性最高的地方。
  5. 這一標准極大地降低了麻將的運氣成分,更加攷驗牌手的競技技巧。比賽過程是比較平淡的。段燕斌說,與平日裏打麻將時聊八卦、九州娛樂吃東西、抽煙的悠閑自在不同,麻將比賽除了“吃、掽、槓、和、花”五個字外,選手之間沒有任何交流。打比賽時,段燕斌喜懽儘量把牌做小。
TOP